變更語系:簡體
中心介紹
服務團隊
黃弘君活動記錄
中華台北橄欖球隊
中國國家蹦床代表隊
中華羽球
WHO世界脊椎日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關懷弱勢團體活動
柬埔寨義診花絮
世運花絮
脊骨神經
   ‧脊骨神經醫學簡介
   ‧脊椎側彎影響
   ‧常見脊骨疾病
   ‧矯正與保健
   ‧矯正後注意事項
   ‧骨刺之預防
   ‧退化性膝關節炎
   ‧消化性潰瘍
足部保健
運動傷害
日常保養圖解
產品項目
遠宏部落格
台灣凱羅健康協會
Blog
衛教/活動影片
回到首頁
酸痛協會活動
月刊運動
 
         脊骨神經 / 矯正與保健


 

脊骨神經醫學根據科學理論,認為你的神經系統掌控著體內每一個微小的細胞、器官、組織甚至全身的運作。打從彎腰、舉手到轉身等活動以及你的呼吸、消化系統甚至抵抗病菌的免疫力。全身上、下、內、外的一切生理功能,都仰賴功能運作正常的神經系統來控制,這就是為什麼脊骨神經科醫師,特別關心你的神經系統,大腦好比頭蓋保護下的電腦,藉由住在脊柱裡面的脊椎神經以及成雙成對由脊椎神經分支,並從脊椎不同關節延伸出來的周遭神經來傳遞訊息到體內的各組織與器官。
 
同樣的,周遭組織與器官的訊息也藉由這個管道回傳給大腦。但是,你的脊椎骨有可能因為創傷、重複性動作、姿勢不良、情緒壓力、藥物、酒精以及各種不同原因而破壞脊椎原有正常的活動力與姿態。並影響神經系統的控制以及人體組織與器官的正常運作,這是常見的情況,脊骨神經科醫師稱它為脊骨錯位徵候群或簡稱為脊椎關節錯位 (Vertebral Subluxation Complex) 。

 

脊骨神經科醫師藉由脊醫矯正術 (Adjustment) 來幫助你恢復脊椎正常的結構與功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全,讓你身體能自然的發揮自癒力來恢復健康,強調改善自癒能力來獲得更優質的健康,向來是脊骨神經科醫師獨有的特質。
 
脊骨神經科醫師經歷大學預備醫學課程後,必須在認可的脊骨神經醫學院內繼續完成四到五年的學士後教育課程。這些課程著重在解剖學、生理學、放射學以及四小時以上的生命科學相關訓練。畢業時,他們已精通脊椎矯正技術、診斷學、影像學、臨床營養學以及更多自然整體醫學的概念與方法。
 
脊骨神經科醫師是受過完整且嚴格的教育,執業前須先通過嚴格的國家考試以及各州政府的執照考試,所以脊骨神經科醫師,所接受的專業訓練是專門幫助你預防、診斷與減輕脊椎錯位所導致的傷害與痛楚。執業時每年脊骨神經科醫師還得定期參加博士後課程進修、專業研討會及攻讀最新的醫學報告來獲得最新近的科學與技術的資訊。
 
詳盡了解你的病史後,將進入透徹的檢查,包括:關節反射、肌肉測試、身體姿勢、體態、以及關節活動力等,來找出脊椎關節錯位的向量、剖位和其他影響的地方。必要時,脊醫師會藉由 X- 光影像來進一步確認診斷,這些影像可提供更多有關你的健康的訊息。譬如:病灶詳細的位置以及肉眼所看不見的,接著脊骨神經科醫師會向你解釋身體的狀況並且該如何幫助你解決以及會花多久的時間。如果,你的問題可藉由脊骨神經醫學的治療就能獲得改善,脊醫師則會建議你接受治療。
 
脊醫矯正的施行能為錯位而導致無法正常活動的關節注入新的活動力,使得脊椎關節恢復正常的位置與活動力。有時,脊醫師利用雙手快速在關節上施力推動,有時則會利用較慢和持續按壓的力量或者選擇精準的機械來矯正錯位的關節, 許多脊 醫師利用特殊的矯正台或藉由地心引力的力量來恢復脊椎錯位的關節。
 
對於新生兒、兒童、孕婦、年長者及其他特殊情況者,會利用特殊的矯正及自然的治療方式來讓身體更健康。矯正過程中因體內空氣與一體摩擦會產生“啪”的聲響,但這些聲響並不具意義,聲響大小也會因人而異。脊椎矯正的方式有數百種,脊醫師會選擇最適合你以及安全性最高的方式來為你進行矯正。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遠宏脊骨神經 Your Health I Care